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重庆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开幕,共话职教人才培养

2021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开幕,共话职教人才培养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angxia
时间: 2021-10-08 15:57:00

  近日,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拉开帷幕,以“技能服务美好生活”为主题的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于9月27日开幕。据悉,今年以职业教育为主题的项目,占交流周开幕期活动数量近三分之一。来自中国与东盟各国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教育机构、行业企业以及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参会,可以看出中国及东盟各国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期待各方将对技术人才培养有深度的交流与合作。

1

  中国职业教育经过长足发展,仅“十三五”期间,我国职业教育就取得了巨大成就,培养了一大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在现代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一线新增从业人员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及职教机构培养的毕业生,而且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也显著提升。教育交流周开幕以来,与会代表深入探讨了中国职业教育的国际化路径、交流形式创新、课程标准体系等热点问题,在贵州-东盟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创新论坛举行中,与会者交流分享中国高职院校与东盟国家高职院校在大数据产业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理念与实践经验,建立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合作的长效机制,达成持续为大数据产业输送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远景目标。

  中国职业教育的优秀成果广受国际社会认可,无论是“走出去”,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教育服务,还是“请进来”,为诸多外国留学生提供先进技术技能教育,都是国际上对我国IT职业教育成果的充分肯定。尤其是在留学生IT技术培养方面,全国诸多高校开设留学生班、国际班,为留学生提供同中国学子一样先进的数字化相关技术的学习机会。例如,江西理工大学作为全国示范性本科高校,大胆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路径,积极与拥有深厚综合教育实力的职业教育机构千锋教育合作,快速将先进技术引进课堂,同时开展了课程实验、实习实训、技术讲座等多项技术培训活动。江西理工大学还指定千锋教育为其国际交流生班的各国留学生进行Java开发课程培训,全程使用英文授课,且国内外同步进行,国内现场教学,国外同步录屏学习。

  随着全球数字化的快速发展,中国数字化以其显著的先进性在国际上处于优势地位,在日前召开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特斯拉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马斯克,10天之内两次称赞中国是“全球数字化领导者”。中国职业教育,特别是数字化相关技术人才培养,在技术先进,政策利好的形势下,充分调动了职业院校、教育机构、行业企业的职教人才培养积极性,各方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模式,培养了大批符合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贴合企业技术需求的复合型高素质技术人才。例如,作为职教机构的千锋教育,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探索职业教育的各种模式,创立十余年来累计为社会输送了10余万复合型技术人才,全国协同育人合作院校超600所,为高校举办实训近万次,组织实施各类讲座5万余场,千锋教育的创新探索,扩大了职业教育覆盖面,成为职业教育行业关注的标杆。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近年来双方秉持打造中国-东盟职教共同体的目标,积极分享通过职业教育减贫脱贫、拉动就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和做法,共同建设职业教育合作高地,为国际产能合作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和人才支撑。当下,中国职业教育已经调动了全社会的力量进行参与,极大地发挥了各个组织的能动性,在大力培养我国技术技能人才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对外合作交流,输出先进成果,引进前沿技术,为融入世界职业教育话语体系,走进世界职业教育中心,参与职业教育全球治理做好充分准备。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千锋教育联合智联招聘举办2023春季招聘会,隆重开启

2023-02-13

千锋“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盛大启幕,千锋Java首席讲师马剑威开讲

2022-11-09

好程序员就业冲刺动员大会,高技能毕业,高质量就业!

2022-11-02

最新文章NEW

千锋“毕设特训营”火热开启,为万千学子就业赋能!

2022-11-09

千锋威哥“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助力大学生求职就业!

2022-11-09

千锋教育副总裁陈川受邀参加第八届实时互联网大会职业教育圆桌论坛

2022-11-09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