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重庆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千锋99公益日“授渔计划·锋益助学” 邀您以小善行大爱

千锋99公益日“授渔计划·锋益助学” 邀您以小善行大爱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wangxia
时间: 2021-09-06 17:25:00

      “授人以鱼”还是“授人以渔”?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递爱心是现代社会的重要价值,在践行公益的过程中,一直存在两种倾向,一种是“授人以鱼”,即直接的捐助物资或资金,赈灾济贫;一种是强调“授人以渔”,即从发展的眼光帮助受助者自立。

      做公益当讲求方法,在突发事件中,更适合选择“授人以鱼”的公益帮扶方式;在脱贫攻坚,推动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则更适合选择“授人以渔”的公益帮扶。而且对于爱心人士、企业、机构等公益事业的参与者而言,结合自身特点选择能够发挥价值的公益实践方式,则更有利于公益行动的持续发热。

      “授渔计划·锋益助学”邀请您传递爱的力量

      扶贫是第一民生工程、头等大事,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职业教育以其“授人以渔”的教育特点,在扶贫济困上具有天然的优势。对受助者个人而言,职业教育侧重于操作技能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将更直接地帮助个人实现就业,既扶“志”、更扶“智”,是一个精准扶贫的治本之策。

      近日,深耕职业教育十余年的千锋教育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了“授渔计划·锋益助学”公益募捐活动。本着授人一技之长,助力职业理想的初衷,千锋教育将免费为全国各地的贫困学子提供泛IT职业培训,帮助其开启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职业生涯,以此实现教育扶贫,改变学子个人和家庭的命运。此次公益项目募捐的所有款项,将根据各地区的消费水平合理分配,用于受助学生培训期间的生活费用。

千锋IT职业教育培训公益活动

“授渔计划·锋益助学”邀请您传递爱的力量

      千锋通过职业教育助力贫困学子,用技术改变命运

      公益事业,贵在坚持,千锋教育在公益事业方面的投入从未停止过,成立十年来,通过教育资源共享、慈善捐赠、志愿服务、助学支教、扶贫助困等多种方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于2019年成立了专注公益事业的子品牌“锋益”,积极响应国家公益政策号召,坚持走在做公益、传递爱的第一线。

      “初心至善,匠心育人”,在践行公益责任的过程中,千锋“锋益”深切感知到,通过职业技能培训,促使贫困家庭成员获得一技之长,实现高质量就业,是助力家庭脱贫的有效方式。“锋益助学育才计划”推出近两年来,已帮助众多学子实现技术就业,在回访过程中,不仅学生自身的职业生涯有了明确的方向,家庭经济情况也因此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而且有效避免了返贫情况的发生。

      “坚持就是力量”千锋教育十年践行公益初心

      作为一家有温度、有实力、有行动的企业,千锋教育自成立以来便始终关注贫困学子的教育事业,多次前往贫困山区开展学习物资捐助、贫困学子帮扶、爱心捐款、公益讲堂等活动。在“锋益”品牌推出后,锋益坚持“致知、正心、担当、筑梦”核心价值观,以更规范、更流程化的方式组织、发起每一场公益活动,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进来,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献出一份爱心,用教育、用知识、用爱的力量去点亮生命,照亮未来。

      在各方公益捐助的持续帮助下,千锋“锋益”已为许多相对贫困的同学铺平了一条全新的人生发展之路,为长期难以获得良好学习条件的他们“撑起一片天”。未来,随着“授渔计划·锋益助学”项目的持续开展,将有越来越多的受助学生顺利毕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社会的中坚力量、家庭的中流砥柱。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千锋教育联合智联招聘举办2023春季招聘会,隆重开启

2023-02-13

千锋“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盛大启幕,千锋Java首席讲师马剑威开讲

2022-11-09

好程序员就业冲刺动员大会,高技能毕业,高质量就业!

2022-11-02

最新文章NEW

千锋“毕设特训营”火热开启,为万千学子就业赋能!

2022-11-09

千锋威哥“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助力大学生求职就业!

2022-11-09

千锋教育副总裁陈川受邀参加第八届实时互联网大会职业教育圆桌论坛

2022-11-09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