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重庆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千锋助力“双万计划” 构建校企协同育人与产教融合新篇章

千锋助力“双万计划” 构建校企协同育人与产教融合新篇章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方方
时间: 2019-05-16 16:20:00

  近日,教育部发布《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决定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该计划共涉及外国语言文学类、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等90余个专业,入选学校的必备条件是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这标志着我国在集聚优质教育资源、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培养目标达成度和社会满意度方面进入了新阶段。

IT

  据建设规划显示:在“双万计划”涉及的专业中,计算机类位列第2名,共有577个建设项目。作为我国IT教育高品质全程面授的倡导者,千锋教育肩负着IT行业人才输出的重要责任。5月18日,千锋将在京举办以“融合创新,驱动未来”为主题的教研院“C-Plus”战略发布会。此次大会将集中发布千锋教研院的10余个学科的课程体系和教学管理系统,未来千锋将更好地服务行业、服务学员、服务社会,积极助力“双万计划”开启构建校企协同育人、产教融合新篇章。

  协同育人三转变新理念顺势而为

  当前,世界正处在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的交汇点,信息技术是创新最活跃、带动性最强、渗透性最广的领域。我国IT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产业互联网的春天刚刚开始,行业发展面临很大机遇,党的《十九大报告》与2019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提到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与研发应用。《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等政策的相继出台,不仅提高了我国现代化职业教育水平,还为我国IT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资源支撑。

  解决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之间的“时间差”与新时代“用工荒”的问题,是机遇也是挑战。千锋教育顺势而为,以不忘初心、勇于创新,不断进取和刻苦学习的精神,积极探索新时代下技术的新未来、新风口、新挑战、新机遇和新图景。努力做到人才培养从适应产业向引领产业转变、从以学科导向向以产业需求导向转变,从学科分科向交叉融合转变。

  经过多年匠心耕耘,千锋教育与全国各大高校开展了教学协作、融合创新等多维度、多领域的广泛合作。包含了共建专业、共建实验室、共建双创基地、科研与实验支持等20余项内容,深受广大院校与师生的支持。在教育部高教司公布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中,千锋教育有220个项目获批立项。

  产学融合多元化 新形态主动面对

  作为连接学校与用工企业的重要桥梁,要真正做到产学融合就需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将产学融合多元化。近年来,千锋教育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以新形态主动面对产业发展,一是加快发展新学科、新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二是加快提升学科之间的整合与创新能力,建立多样化、个性化人才培养模式;三是积极牵手一线企业,构建多元化的、精准的、良性的人才输送产业生态圈。

  在企业内训方面:千锋教育每年为百余家企业提供企业内训服务,为企业定制专属培训方案,帮助企业在相关技术领域快速成长。一是通过对企业技术现状与研发能力匹配程度进行专业诊断,制定实施契合企业发展战略的培训方案,系统提升企业研发能力,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技术转型与持续发展;二是教学团队还将讲师在企业实际开发中遇到的问题,引进课堂。在授课过程中实时更新课程内容,贴合企业技术应用实际,从而达到课程内容与企业实际技术需求高度匹配。在就业保障方面:将一线企业技术引入课堂,提高学员实战能力的同时,与数千家企业签订人才合作订单及企业定制服务,并且每年以千余家数量在逐步递增。目前千锋教育已有合作企业超18000家,真正实现毕业学员批量录用,为学员的毕业质量和稳定就业提供“双保险”。

  人才培养建纽带 新方法科学职教

  作为千锋教育的重要发展基石,千锋教研院始终不断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以奋力开创网络强国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为己任,坚持以向产业要专业需求,向技术发展要知识体系,向学生志趣要教学手段,向国内外前沿要标准思路,不断打造全新的“知识供应链”体系。千锋教育首先依照知识迁移理论,按照个人知识、部门知识和企业知识,逐级的对知识进行分类、挖掘和抽象,形成知识供应链的“知识源”。

  在及时性方面:千锋教研院拥有庞大的教学顾问团队,成员均来自于一线的互联网公司,通过不断将行业知识进行分类,不断加入到当前的课程体系当中,来保障知识体系的及时性。在准确性方面:千锋教育经过多年的教学积累,收集了近七万余名学员的学习过程数据,通过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系统的梳理分析,总结出各科目知识体系当中的重点与难点,并结合认知心理学当中的学习以及知识迁移原理,设计出学习曲线最平缓的知识体系。

  千锋教育开创新理念、新形态、新方法,聚焦重点、深耕细作,深刻把握职业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站位全局、落实政策、解决问题,全面助力“双万计划”开启,进一步支持中国职业教育改革,推动共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教研院召开战略发布会,将教研成果和教学管理体系集中发布,通过实践,为行业注入更多活力,未来,将有更多的行业人才和社会人士受益。今后,千锋教育将继续秉承着“做真实的自己,用良心做教育”的理念;坚持草根精神,帮助更多无助的学生找到他们人生的目标;坚持高质量发展IT培训事业;坚持全面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IT行业人才培养不断贡献力量。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千锋教育联合智联招聘举办2023春季招聘会,隆重开启

2023-02-13

千锋“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盛大启幕,千锋Java首席讲师马剑威开讲

2022-11-09

好程序员就业冲刺动员大会,高技能毕业,高质量就业!

2022-11-02

最新文章NEW

千锋“毕设特训营”火热开启,为万千学子就业赋能!

2022-11-09

千锋威哥“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助力大学生求职就业!

2022-11-09

千锋教育副总裁陈川受邀参加第八届实时互联网大会职业教育圆桌论坛

2022-11-09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