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锋教育-做有情怀、有良心、有品质的职业教育机构

400-811-9990
手机站
千锋教育

千锋学习站 | 随时随地免费学

千锋教育

扫一扫进入千锋手机站

领取全套视频
千锋教育

关注千锋学习站小程序
随时随地免费学习课程

上海
  • 北京
  • 郑州
  • 武汉
  • 成都
  • 西安
  • 沈阳
  • 广州
  • 南京
  • 深圳
  • 大连
  • 青岛
  • 杭州
  • 重庆
当前位置:重庆千锋IT培训  >  千锋动态  >  专项贴息贷款加速投放 锋云智慧助力教育信息化乘风而上

专项贴息贷款加速投放 锋云智慧助力教育信息化乘风而上

来源:千锋教育
发布人:lxl
时间: 2022-10-27 17:02:00

  9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宣布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与财政贴息配套支持政策,教育信息化为重点支持领域。

  随后,9月14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教育领域扩大投资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其中明确指出:学校数字化转型建设,包括校园网络及信息管理系统提档升级,高性能计算系统(如AI计算系统),信息中心建设,智慧校园、智慧教室、智慧实验室、智慧图书馆建设,信息系统、计算机终端、数据中心的国产化替代等,都将扩大资金投入,大力支持高校信息化建设的进程。

  此后,在9月28 日,中国人民银行则宣布设立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专项支持金融机构以不高于3.2%的利率向制造业、社会服务领域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设备更新改造提供贷款,额度为2000亿元以上。该项贷款支持领域为教育、卫生健康、文旅体育、实训基地等十大领域,其中教育领域主要覆盖高校和职业院校。

  一系列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十月以来各大高校及教育机构专项贷款需求较为强烈,本科及高职院校教育信息化设备升级需求旺盛。

  项目进展情况:根据各大银行披露,十一以来北京、上海、厦门等多地陆续启动面向校园专项贷款发放。

  1)9月30日,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为复旦大学发放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支持其教学科研、实验实训等设备购置和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学校科研能级整体提升;

  2)截至10月7日,人行营业管理部已与十余所在京重点高校、医院签订设备更新改造贷款合同金额124亿元,已进入贷款审批程序或已签订贷款意向协议的金额近170亿元;

  3)10月5日,厦门工行成功牵头筹组完成某高校设备更新改造银团项目贷款,并顺利完成合同签订,通过银团方式为该高校提供信贷支持27亿元;

  4)10月7日,农业银行青海省分行向青海大学高质量设备更新和购置项目投放贷款2亿元;

  5)10月6日,国庆期间工商银行榆林分行成功推进陕西省首家教育领域设备更新购置贷款项目进度,拟向该教育领域客户提供融资5000万元;

  6)10月7日,中国农业银行海南省分行为海南大学发放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1766.25万元,期限为2年。

  以政策为引领,积极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改革的政策号召,千锋锋云智慧在协同发展的过程中,十分注意教育与产业之间相互发展、相互促进,即,产业发展为教育发展提供动力并影响教育结构,教育发展为产业发展提供人力和技术支撑并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近日,千锋锋云智慧与龙芯中科围绕产业学院共建合作展开洽谈,双方就引入龙芯生态信创云、信创OS、信创数据库等生态厂商,推动创新云运维技术在院校人才培养方面的融合与落地进行了深入沟通,为院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和人才培养方案升级提供了建设性解决方案。

  在推动院校教学改革与创新,加大软件的建设力度,加强教师信息化技术培训以及加快教学资源库的建设的发展思路下,千锋锋云智慧打造了“1+1+N”的产业学院合作模式,以学校和千锋锋云智慧为主导,广泛引入百度、京东物流教育、东方国信、统信软件、龙芯中科、宇信科技等企业作为“N”加入产业学院的人才培养与技术技能服务合作,校企共建技术技能平台,推动IT高端产业优势资源整合,服务经济创新发展。

  为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适应当今教育改革和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趋势,千锋锋云智慧整合十一年校企合作经验,依托先进、海量的教学资源,推出了为高校师生全方位服务的智慧学习云平台-锋云智慧教辅平台,可个性化定制在线编程及录制系统,重构传统的互联网+教学模式,根据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进行教师实时教学成果分析和学生学习成长路径分析,配套面授课程视频及精品课。

  在融合创新,产学合作,赋能教育的服务理念下,千锋锋云智慧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服务模式,以及信息化赋能为高校师生打造智能化教学环境,助力高校实现教学过程信息化,智能化,实战化,可视化,智慧化。未来,千锋锋云智慧将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支撑和引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能力,为助力院校全面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力量。

  “锋云智慧”是积极响应国家产教融合、职业教育改革的政策号召,携手大厂,面向高校的一站式智慧解决方案平台。

声明:本站稿件版权均属千锋教育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

猜你喜欢LIKE

千锋教育联合智联招聘举办2023春季招聘会,隆重开启

2023-02-13

千锋“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盛大启幕,千锋Java首席讲师马剑威开讲

2022-11-09

好程序员就业冲刺动员大会,高技能毕业,高质量就业!

2022-11-02

最新文章NEW

千锋“毕设特训营”火热开启,为万千学子就业赋能!

2022-11-09

千锋威哥“未来无限”百校公益巡讲,助力大学生求职就业!

2022-11-09

千锋教育副总裁陈川受邀参加第八届实时互联网大会职业教育圆桌论坛

2022-11-09

相关推荐HOT

更多>>

快速通道 更多>>

最新开班信息 更多>>

网友热搜 更多>>